top of page

專業甄選面試技巧工作坊 – 概覽當代具權威的專業面試模式 (6月8日開課, 快將額滿)


招聘與面試是人力資源管理中最為重要的一環,有效的面試讓企業找到合適的人才,增強競爭力,亦為企業建立一個良好的人才企業形象。本課程旨在幫助面試專員全面提高個人的面試知識和技巧,運用合適的工具,提高招聘的成功率。

本課程以當代具權威的「行為面試」模式(Behavioural Interview)作為教學軸心,適合任何行政人員、部門經理、主管、督導、人力資源及培訓專業人員、或任何需要全面提升面試技巧的專業人員參與。

課程內容

第一章: 有效面試流程概覽 (Overview of Interviewing Process)

第二章: 在面試過程中的性格特質 (Traits) 及行為理論(Behaviors)

第三章: 從「行為面試」模式 (Behavioral Interview Approach) 作為基礎,如何撰寫面試前的問題,以測試候選人的需要技能 (Competencies) 及預期將來工作上的行為(Behaviour)

第四章: 當代權威面試技巧模式 : 「行為面試」模式(Behavioural Interview Approach) 1. 與應徵者建立關係 (Build Rapport) 2. 善用開放式問題 (Using Open Ended Questions) 3. 容許靜默 (Tolerating Silence) 4. 撰寫記錄 (Note-taking) 5. 尋求對立性觀點 (Seeking Contrary Information) 6. 主導面試及控制離題的應徵者 (Controlling the Interview) 7. 探索式資料撮取 (Probing for Information) 8. 總結及聯繫 (Conclude & Link)

第五章: 「行為面試」模式的應用練習

第六章: 面試過程中的法律考慮: 從香港「僱傭條例」、「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歧視條例」、「競爭法條例」角度出發,引領可以向候選人發問的問題及甚麼不可發問而可能觸犯法例的問題

日期: 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上午9:30至下午5:30

語言: 廣東話

地點: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 (地址:香港銅鑼灣怡和街68號1503室)

以上只是課程部分內容,詳情可按此

導師資歷:

課程導師畢業於英國數間著名大學,並分別獲取心理學學士、工業關係學及勞動法哲學碩士及工商管理學碩士。馮先生曾任職數間上市公司中,培訓總監、人力資源總監、及總經理數職,對人力資源及企業管理有著深厚經驗。

馮先生具備豐富企業顧問及人力資源的經驗,並在過去近二十年間,為超過200 間企業客戶,提供及執行不同類型企業管理、服務及銷售管理、培訓及人力資源管理策略顧問項目。馮先生過去為不同企業界及多間本港及海外大學、專上學院及專業組織任教,培訓超過80,000 位行政及管理人員。馮先生曾獲三次全港最佳培訓管理大獎,在培訓界上資歷獲得廣泛認同。

如需進一步了解各項課程,或安排企業包班,可隨時致電我們,感謝。 (此課程為本司與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合辦課程)

課程查詢熱線 : 3468 5722 M: 5389 4796 (WhatsApp) W: http://www.strategicon.hk E: project@strategicon.hk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